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大坑6號、9號、10號步道

今天早上6點開車去大里接謝文國,一起去大坑走步道。今天走6-->9-->10-->6步道,7點走到9點,約走了2個小時。
大坑6號步道的昆蟲,像木頭,叫什麼呢?

大坑6號步道

6號步道中途的觀音亭

觀音亭廣場民眾跟隨老師做體操

排隊吃早齋的地方

大坑6號步道的觀音像,謝文國坐在石塊上喝水(左下)。

在觀音亭往下看台中市

第9號與10號步道交口

大坑6號往9號步道方向

大坑9號步道

大坑軍功路停車場往9、10號步道方向

大坑10號步道

大坑10號步道

大坑6號步道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台大地理系高同學與陳同學會面照片

看到20多年沒見面的同學,恍若隔世,陳俊浩在各方面都相當優秀,我還記得畢業時他與其樂團唱Hotel California 的英姿。
高同學(左)、陳同學(右)

左至右: 陳同學老婆、陳同學、高同學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大坑步道地圖

大坑一號步道: 從台中市區之東山路或太原路經過大坑圓環,沿東山路往中興嶺方向,經過東山樂園,至雙連橋右轉上山,約2公里即可到達1號步道口。全長約1500公尺。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1/1.html

大坑二號步道: 由東山路右轉清水巷約5公里路程,至連坑停車場,2號步道入口處在停車場旁邊。全長約1300公尺。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1/2.html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25_24.html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6-254.html

大坑三號步道: 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行約5公里到達連坑巷左轉,繞過停車場,往上走就是3號步道入口。全長約1900公尺。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1/253.html

大坑三號半步道: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2/3.html

大坑四號步道: 從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達中正露營區停車場,走就是4號步道入口。全長約2600公尺。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1/4.html 

大坑五號步道: 5號步道將1、2、3、4號步道的終點連接起來。沿途最高處是頭嵙山頂,標高859公尺,為全台中市最高點。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1/5.html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5.html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2/4-ii.html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55.html

大坑5-1號步道: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1/02/5.html

大坑六號、七號、八號步道: 此三條步道坡度平緩,適合全家大小步行,終點都是風動石公園。
大坑六號步道: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6910.html
大坑七號步道: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1/7.html
大坑八號步道: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8.html

大坑九號、十號步道: 與6號、7號、8號步道類似,沿途許多木階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終點可接6號步道。
http://linchihmin.blogspot.com/2010/10/6910.html



大坑步道地圖

大坑步道地圖: 本圖可清楚分辨四號與五號步道的分界,但是沒有畫出九號與十號步道。


大坑2、5號步道的細節

2號步道的啟始是緩坡、石階、接下來就是訓練肺活量的兩大段陡坡。
陡坡爬完,往下看
2號步道終點
2號步道終點,右轉,接4號步道
5號步道中途,右轉,下接3號步道
不走3號步道,直走繼續5號步道 - 鄭煒源背影
5號步道上可以看到新社的花海與停滿汽車的停車場

接近2號步道之5號步道路邊的廁所
5號步道大涼亭上掛著,書法家張景順先生贈予鄭煒源的墨寶。
可成為鄭煒源的傳家之寶。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走大坑8號步道

6:30am 謝文國開車,一起去大坑爬山。8號步道是最短的步道,到達頂端是風動石。看見一群自行車隊(Colorful life),在終點休息。小雨斷斷續續,梅姬颱風靠近台灣之故,不到1小時來回走完全程。
謝文國說這是運動前的他

8號步道 - 林志明

8號步道頂端往下看

腳踏車隊應該從這條路來

8號步道終點

8號步道

8號步道 - 看到陸蟹

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在新驛旅店(CityInn Hotel Plus)住一晚

10/14晚上與幸世平由北投圖書館搭捷運到西門町,吃阿宗麵線與謝謝魷魚羹後,我入住西門町新驛旅店。Lobby清新寬敞,快速辦完check-in,$2080,送一支橘色的筆,搭電梯到707房,走廊乾淨,房間沒有窗戶,king床,Panasonic液晶電視,豐穗國際系統的有線電視、院線片、成人片,隨點隨選,很方便,免費有線網際網路,抽屜有一小包贈送Doritos、信封、信紙與保險套,桌上有茶包,電熱瓶,桌下有保險箱,桌面是人造石,透明的椅子。左床頭櫃是一片固定在牆上的板子,其下有夜燈,床頭燈是崁入壁燈,所有燈都是LED燈,入門牆上有一全身鏡子,鏡上有衣架與掛勾,沒有衣櫃,地板是塑膠地磚,大門厚重,門上有隱藏式門弓器。浴室乾濕分離,有淋浴間,沐浴乳與洗髮乳式壁掛擠壓式,洗手檯旁洗手液也是壁掛式。浴室門為膠合式霧面玻璃,約220公分高。洗手台上有白色陶盆,裝滿丟棄式盥洗器具。我洗完澡,看完"色誘",冷氣太冷,調高後,一覺到天明。早上到B1,喝一杯咖啡,地下室有免費洗衣、烘衣、洗衣粉,微波爐、烤箱、電視、桌椅、投影機、投影幕。一樓有傳真機、書報架、電腦、印表機、網路電話,很方便。櫃檯隨時有兩人,白天女生,晚上男生。

新驛旅店是戴彰紀先生在2004年建立的品牌旅館,之後又陸續建立三個品牌旅館,目前共四個: 新驛  新尚  丹迪  喜瑞,目前出租率都有90%以上。台灣平價旅館還有:  福泰  捷絲旅。大陸有:  錦江之星
北投圖書館

新驛旅店-西門町館

新驛旅店入口

新驛旅店騎樓

新驛旅店Lobby




牆上壁紙很有立體感






新驛旅店7樓走廊

新驛旅店B1客廳

新驛旅店B1廚房

新驛旅店B1洗衣房

新驛旅店B1客廳

新驛旅店Lobby電腦與網路電話(螢幕右邊牆上)

新驛旅店Lobby書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