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在丹迪旅店(Dandy Hotel)住一晚

11/15搭捷運到忠孝新生站下車,直接走路到丹迪旅店(在大安森林旁邊),我們住306房,有個露台,與隔壁房用盆栽隔開。房間色調雅素,空間較大,$2760一晚,附早餐。房間牆壁出現壁癌、壁紙翹起,浴室排水孔半夜發出化糞池氣味,打電話給櫃檯,一位歐巴桑來處理,她倒水到排水孔,氣味就漸漸消失了。早餐在地下室吃自助式中西式餐,菜色與同一集團的旅館都相同,有不少外國人住在這裡,都是單獨一人,應是商務客吧。




由3樓露臺拍照

丹迪lobby櫃台

丹迪lobby電梯

由lobby望向大門外

lobby 休閒區

lobby 休閒區

lobby 休閒區通往盥洗室走廊

306房







在房間找不到燈開關,原來房間燈光全部由這器具控制

通往陽台

露臺與隔壁以盆栽隔開

露臺通往房間

由3樓露臺看信義路,捷運正在施工。

3樓走廊

免費洗衣房

地下式餐廳櫃台

地下式餐廳櫃台,後面紫色垂簾是LED光,不斷變換顏色。

早餐食物櫃台

地下室餐廳

地下室餐廳

在新尚旅店(Hotel 73)住一晚

11/14搭捷運淡水線中正紀念堂站下車,5號出口上來,出紀念堂,左轉走愛國東路,再左轉杭州南路,右轉信義路,就可看到新尚旅店。新尚旅店的裝潢是"黑色+木頭+LED燈",整體有新奇、時尚的感覺。我們住901房,$2280一晚,房間極小,約有4坪多,沒有多餘空間,空調是分離式,出風口直對床頭的一邊,剛好吹到我的頭。浴室門是玻璃門,上下透明,中段霧面。淋浴時偶爾會碰到牆壁。我覺得本房間適合單人或兩人休息短暫住,除了床上與一張小桌椅,沒有其他活動空間。早餐在地下室,餐廳約有二十坪,廚房在一角落,早餐菜色與同一集團的喜瑞飯店幾乎相同,中西式自助餐,口味與內容皆不錯。吃完早餐,在lobby看報紙,順便用lobby電腦上網看一下郵件,第一次接觸Apple電腦,感覺與Microsoft電腦環境相同。看到一些外國旅客陸續check out。







升降機開門,看到的走廊

由走廊另一端看升降機門

開門看到301房,極小房間。

白色書桌椅也很小




由房間看浴室



冷氣出風會吹到床頭

地下室的免費洗衣房

通往地下室的樓梯

進入地下室的門

地下室的早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