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大坑風景區又有大型土地開發案了?!

今天與鄭兄行經大坑5號步道,瞥見遠處大坑"台中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旁有一塊數千坪土地正在整地,不曉得是什麼土地開發案? 整片樹林被剷除,裸露出光禿禿的泥土。

從大坑5號步道可見左邊的大片草地是"台中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圖中間就是正在整地的大型開發案。

大坑一塊數千坪土地正在整地,不曉得是什麼土地開發案? 飯店? 整片樹林被剷除掉,裸露出光禿禿的泥土。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13年台灣工具、麗冠等公司尾牙

今年的尾牙地點在"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舉辦。包廂位於二樓,席開四桌,約有五十位公司同仁出席。本次的尾牙由人資部華姿、盈萱、家豪籌劃辦理,sono日本榻榻米的包廂,氣氛輕鬆,料理新鮮好吃,份量也蠻多的($12,000/桌),抽獎活動也進行的順暢,大家都很盡興愉快。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瑩萱正在布置尾牙會場。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第一桌左起:仁英、慶國、崇銘、來英。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今年尾牙席開四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第一桌左起:Phoebe(珮儀)、思涵、承閎、我。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第一桌左起: 世平、文國、華姿、潤鳳。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生魚片。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Phoebe的素料理 。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軟殼螃蟹料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二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二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Phoebe的素料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軟殼螃蟹料理。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謝經理正在抽獎。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謝經理正在抽獎。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壽司。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Phoebe的素食。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胡麻球。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三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四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三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第四桌。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尾牙歡樂氣氛。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正在抽獎。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尾牙歡樂氣氛。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蘆筍炒干貝。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Phoebe的素餐點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蒸魚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加贈的炒高麗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Phoebe是唯一吃素的餐點

巧合! 黎副理連續抽到她部門(採購部)的三位部屬,
每人各五千元獎金。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左起:Phoebe、語宸、我、世平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左起:Phoebe、我、世平、語宸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左起:家豪、瑩萱、我、世平、婉貞、華姿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餐廳小玄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的櫃檯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由此上二樓。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的餐廳入口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的庭園入口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家裡的黑膠唱片

家裡的黑膠唱片有數百張,歷史可追朔至1950年代至1980年代。自從CD、DVD問世後,這些黑膠唱片都被打入冷宮,幾度還曾經不經意的差點被當垃圾丟掉。
某日,我終於在網路PCHOME買了一台新的電唱機,電唱機接上Usher前置擴大器的PHONO,拿出老唱片播放,一段一段幼時、少年、大學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太神奇了! 想不到五十年前的黑膠唱片仍然可以聽,雖然有些沙沙的聲音,不過還好。
這張楊小萍唱的苦酒滿杯的唱片(1960年代)是我媽年輕時常播放的唱片,我幼時常聽,
現在重播,幾乎歌詞一看就忘不了,歌曲旋律還隱藏在腦海中,數十年不忘,令人驚訝!
我還記得這首歌曾經被列為禁歌,因為歌詞委靡人心!?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令人放鬆的地方 - 台中大坑

今天改為早上八點接鄭兄去大坑爬山,原本為七點,不符我們平常工作的時間。鄭兄說他退休後每週要來大坑三至五次,因為大坑治好他的工作精神壓力,山上見到一群親切、沒私心、沒計較、高水準的朋友們,讓他身心愉快,我也有同感。確實,大坑山上蠻多各行各業的高人。

鄭兄(照片中間藍色衣服黃背包者)正在與三位新朋友交談,輕鬆愉快。攝於大坑步道二號頂。
多日的寒流已過,今天大坑萬里晴空。

今日大坑天氣晴朗,遠處還有些雲霧。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 今天到貨了!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 是雅瑟所有喇叭中最頂級的家庭用喇叭。雅瑟是台灣的品牌,自行研發、設計、生產、行銷,他的各型喇叭與進口同級喇叭相比,價格較為便宜,我是一個非常務實的人,不崇尚名牌,哪個產品划算就買哪個。
最近一年多我很喜歡聽音樂,音樂可讓人保持在輕鬆的狀態,副交感神經會加強,延年益壽。漸漸地也發現家裡應該添購較好的喇叭,聽起來才過癮。經過一段時間的網路搜尋,發現進口喇叭實在太貴了! 動則四、五十萬、百萬! 部分原因是關稅加運費的關係吧? 最後我還是選擇雅瑟音響,而且要買就買雅瑟最好的喇叭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一對喇叭不二價20萬。我還買了雅瑟的前、後級擴大器(P-307A、R-1.5)、CD-7 II CD播放機,共$291,700(刷卡、含稅)。
送貨時,來了三位雅瑟員工,因為一個喇叭就重達123公斤,R-1.5擴大器也重40公斤,約一個小時安裝與定位完成,試聽時即可感覺到劇院的音響效果,喇叭強而有力,高音很清晰,高音是用雅瑟自行研發的鑽石薄膜發音。雅瑟林先生建議我在喇叭前的磁磚地板上加一塊地毯,地毯吸音後可讓中音效果更好。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後級擴大器R-1.5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前級擴大器P-307A(上)、CD-7 II CD播放機(下)

雅瑟音響 - Usher Audio BE-20 Diamond 安裝定位完成,
開始享用!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參觀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 Le Cordon Bleu

麗妃說她對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 Le Cordon Bleu 的課程很感興趣,在美國 Dallas 離家不遠就有一所分校,她帶兩小孩去參觀。

可涵與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 Le Cordon Bleu 接待老師合影,
老師笑臉迎人,非常親切。
 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 Le Cordon Bleu
  • 一般人有興趣都可報名上課,學費NT$750,000~1,600,000
  • 上大學部要滿18歲,入學前考數學,托福要550以上,修業兩年半,學費NT$1,872,000,有兩種學位:
          1. International Hotel & Resort Management
          2. International Retaurant & Catering Management
  • 碩士班:
          1.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ternational Hotel & Restaurant Management).
          2. Master of 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
          3. Master of Arts (Gastronomy)
Gastronomy is the art of food eating. It is also the study of food and culture, with a particular focus on gourmet cuis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