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從前年開幕至今,吃飯時間天天客滿,電話預約要等數天,現場排隊也要等多時。所以非吃飯時間來較為適當。"響食天堂"的食物新鮮,種類也很多,品質算高級的。一人價格七、八百,不算貴!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水果區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甜點、蛋糕區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非假日午餐時間座無虛席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我最喜歡的現烤Pizza,好吃!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生鮮沙拉區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日本料理,壽司區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炸物區,炸魚"喜相逢",不錯!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甜點、蛋糕區

台中大遠百的"響食天堂"
熟食區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二度造訪台中市"阿利海鮮 (Ali Seafood)"

半年多前,全家在"阿利海鮮 (Ali Seafood)"吃過一次,留下好印象。今天中午麗妃與我二度造訪。我們點了一條海魚、一盤炒蛤、兩道青菜。服務生先端來一壺熱茶,我們先喝茶聊天,等上菜。上菜速度頗快的,用餐時,服務生也頻頻收拾殘渣盤,服務不錯! 重點是,菜餚新鮮好吃! 用餐完畢結帳,共$1250。我們又留下一次好印象。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餐廳入口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結帳櫃台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點選海鮮區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廚房櫃台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餐廳隔屏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清蒸海魚,好吃!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炒海苔,蠻下飯的!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九層塔炒蛤,味道佳!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 我們點了一小桌菜

"阿利海鮮 (Ali Seafood)" 炒山蘇,清脆!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大坑私人櫻花山坡(2013)

今年大坑私人櫻花山坡,不像去年花開得那麼茂盛,滿山粉紅、鮮紅。新年假期的人潮依然很多,政府於大坑山路作交通管制,部分路段禁止汽機車通行,不過公車似乎班次不多,遊客迭有抱怨。
大坑私人櫻花山坡,花開得沒去年茂盛,不過遊客仍然很多。
去年照片,櫻花較為鮮紅!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 讀後整理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2012/5.出版   作者esor huang
看了一整天的"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終於看完了。
我邊看邊試用,發現Evernote功能強大,非常靈活,正是我要的數位筆記。
好的軟體必須要搭配好的使用方法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這本書達成這目的了!

本書作者esor huang說,筆記的目的是為了行動,完成一些事情,若非此目的,則不需要做筆記!
這本書不但教人如何操作Evernote,也告訴讀者作筆記很重要的觀念。

筆記作業流程如下:  資料收集 --> 行動 -- 專案 --> 封存資料 --日記。
  • 資料收集:Evernote有很強的資料收集功能,網頁、各式檔案、電子郵件、名片、速拍、錄音、記錄。資料可存於記事中,同步到雲端,雲端提供無限大的空間,可由Android手機、iphone、ipad、桌上電腦編輯操作資料。
  • 行動: 相關資料可放在一個記事裡面,也可連結其他資料,可與他人網路分享資料與共同作業。
  • 專案: 比較大型的行動,可建立專案記事本,由"中樞管控記事"來規劃推動進行。
  • 封存資料: 工作完成,大部分資料都應刪除,可供參考的結案的資料存於封存記事本,將來可據此資料再行動。
  • 日記: 工作完成的資料,可記下心得感想、流程等供日後行動參考。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鹿港天后宮 - 大年初二

早上十點半騎著腳踏車出發,目標是彰化鹿港天后宮,今天的路程是: 英才路 - 向上路 - 在黎明重劃區左轉 - 右轉永春路 - 左轉忠勇路(學田路) - 右轉中山路 - 過大肚橋 - 彰化中山路 - 右轉金馬路 - 右轉彰草路 - 左轉鹿和路 - 鹿港民權路 - 右轉鹿港中山路 - 天后宮在左邊。
在學田路與大肚區的中山路看到汽車已經有些塞車了,大年初二旅遊的人潮多。鹿港民權路也塞車嚴重,還是騎腳踏車好,不會塞車。今年鹿港中山路禁止汽機車通行,攤販擺設的位子規劃也較佳,所以整體秩序較往年好。不過人潮依舊很多。
我十二點半到達天后宮,騎了兩個小時。早餐沒吃,肚子已經咕嚕叫多時了。先買一個糯米玉米$20,再吃一顆自備大蘋果,買一片紅薯煎餅$20,吃一碗熱花生豆花$25,吃剛烤好的牛舌餅$10,喝一杯熱甘蔗汁$40,吃一塊烤臭豆腐$35,吃一個烤蘿蔔絲餅$11,再吃二個紫山藥筍包@$25,一個番薯筍包$25。真是太滿意了!
兩點多踏上歸途,今天太陽光蠻強的,冷風吹臉上,沒感覺熱,回到家裡,發現臉皮刺痛,照照鏡子,原來滿臉通紅,看來已經曬傷了!


台中到鹿港全程共35公里,騎腳踏車費時約兩個小時。
來回共約70公里。整個路程路面平坦,沒什麼坡度,騎起來輕鬆。


鹿港中山路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通行,
旅客逛起來輕鬆多了,我騎腳踏車更方便。

這家鹿港中山路的紫山藥煎餅已經賣多年了,
我一年前也在此買過,口味還不錯。

鹿港中山路賣紫山藥的斜對面,有一家豆花店。
我頭一次來吃,吃起來還可以,豆花不是現做的,有些冷硬。

鹿港中山路有一家城隍廟,拜拜的善男信女頗多。

鹿港天后宮附近的人潮最多,幾乎寸步難行。

歸途路上,彰化鹿和路旁有許多稻田,一望無際。

彰化鹿和路,今天陽光頗強,曬得我手背、臉發紅。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梧棲觀光魚市 - 大年初一

早上七點半騎腳踏車出門,目標;梧棲觀光魚市。沒吃早餐,打算在梧棲魚市吃Brunch。早晨陽光未露臉,有些寒冷,氣溫是13度C。順著中港路 - 中棲路(現在這二路名已經統一叫"台灣大道"了。)一路直行。大年初一早上,路上車子少,馬路有些空蕩蕩的。遇到臨港路右轉、北堤路左轉直行就到了。才九點多,我輕鬆騎車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來程約28公里。梧棲觀光魚市停車場旁邊的攤販正在卸貨擺攤,我牽著腳踏車到魚市入口正對面的涼亭下,停好腳踏車,坐在涼亭下的木椅上,看著稀落的遊客,一車一車的到達,人群絡繹進入魚市。
我利用這時間迅速用HTC smart phone 回覆親朋好友們的賀年,現在過年大家都用簡訊或Line拜年了。坐在椅上,吹著冷風,享受肚子飢餓發出咕嚕的叫聲。

騎腳踏車從家裡到梧棲觀光魚市,路程如紅線所示,單程約28公里。


大年初一早上中港路上空空蕩蕩的
中棲路旁的藝術燈具,才剛設置啟用,
可惜保養不良,數個玻璃燈罩已經毀損破裂。
中棲路旁的公共藝術品
中棲路旁的公共藝術品終於完成了,
原本一堆看似廢鐵的東西堆置在路旁好幾個月的時間。

臨港路旁何時有了這一棟旅館?
艾菲爾Motel - 文化旅店

大年初一早上臨港路上也幾乎空無一車

臨港路遇到北堤分局左轉北堤路就快到梧棲魚市了

臨港路旁的貨櫃場放置了許多貨櫃

北堤路旁的自行車專用道

大年初一早上九點多,
梧棲魚市停車場沒有遊客的車子。
昨晚除夕,大部分人晚睡,不能早起吧。

梧棲魚市門口的醒目魚市招牌

陪我六年多,價值兩萬元的公路自行車。

台中港疊標,
高43公尺,晝夜導航用。

台中港疊標的說明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旁水上停泊的船隻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隔水對面,看似一棟豪華廁所?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
梧棲觀光魚市 - 早上十點多,人群漸漸增加了。
梧棲觀光魚市的阿東的店,
我今天只點吻仔魚湯、蚵仔煎,
各$50,共$100,俗啊!

梧棲觀光魚市 - 我又買了甘蔗汁$80、烤魷魚(大隻)$70

梧棲觀光魚市 - 吃完一隻大魷魚,
再去另一家店買三隻小魷魚$100,好吃!

梧棲觀光魚市 - 大門入口就有一排海產店了。

梧棲觀光魚市 - 我今天沒買紅薯餅,
吃了四隻烤魷魚,已經很飽了。

中棲路旁可俯瞰龍井區

中棲路接近中港路的地方,坡度較陡些,過了此處,
左轉中港路,很快就是遊園路了,
從那裏起都是下坡路了。

中港路旁巷內有一些不錯的新透天厝,這是沙鹿區,
中港路上有"天鵝堡"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