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下雨天的台中大坑步道 - 空無遊客 !

早上下著毛毛細雨,天氣有些寒冷,約13度C。
我與鄭兄早上八點到達大坑步道二號停車場。停車場空蕩,少有車輛。我因前些日子買了件高品質的 Gotex 外套,通風透氣又防雨,折起來體積超小又輕。利用這下雨天,試試它的好處!

大坑步道濕滑,不過,負離子多,空氣清新。

大坑二號步道停車地上溼答答,孤零零停著我那輛小白。

大坑二號步道階梯滿是落地白色梧桐花瓣。
"雨前初見花間蕊  雨後全無葉底花"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京劇 - "鎖麟囊"之春秋亭的一段 - 很有趣 !

現在較少人欣賞京劇,不過,最近我倒是蠻喜歡看京劇 - 到Youtube。
節錄張火丁(飾演薛湘靈)唱的一段"鎖麟囊",劇中在春秋亭,富家女薛湘靈問明貧女出嫁哭泣的原因,有心幫忙,唱了這一段,很有趣,需要些歌唱技巧。

張火丁
聽薛良一語來相告 滿腹驕矜頓雪消 人情冷暖憑天造 誰能移動它半分毫
我正富足她正少 她為飢寒我為嬌 分我一只珊瑚寶 安她半世鳳凰巢
忙把梅香我低聲叫

鎖麟囊劇中之春秋亭的唱詞與曲調真好聽,這六位美人(刘桂娟、迟小秋、郭玮、赵欢、吕洋、江汁)分別唱一段薛湘靈的戲,都唱得很好、舉止優雅!


劉桂娟 遲小秋
春秋亭外風雨暴 何處悲聲破寂寥 隔一簾只見一花轎 想必是新婚渡鵲橋
吉日良辰當歡笑 為什麼鮫珠化淚拋 此時卻又明白了 世上何嘗盡富豪
也有飢寒悲懷抱 也有失意痛哭嚎啕 轎內的人兒彈別調 必有隱情在心潮

郭瑋
耳聽得悲聲慘心中如搗 同遇人為什麼這樣嚎啕 莫不是夫郎醜難偕女貌
莫不是強婚配鴨佔鸞巢 叫梅香你把那好言相告 問那廂因何故痛哭無聊

趙歡
梅香說話好顛倒 蠢材只會亂解嘲 憐貧濟困是人道 哪有個袖手旁觀在壁上瞧
蠢材問話太潦草 難免懷疑在心梢 你不該人前逞驕傲 不該詞費又滔滔
休要噪 且站了 薛良與我去問一遭

呂洋
聽薛良一語來相告 滿腹驕矜頓雪消 人情冷暖非天造 何不移動它半分毫
我正富足她正少 她為飢寒我為嬌 分我一只珊瑚寶 安她半世鳳凰巢
忙把梅香我低聲叫 莫把姓名你信口哓

江汁
這都是神話憑空造 自把珠玉誇富豪 麟兒哪有神送到 積德才生玉樹苗
小小囊兒何足道 救她飢渴勝瓊瑤

趙歡 呂洋 劉桂娟 遲小秋 江汁 郭瑋
這才是人生難預料  不想團圓在今朝  回首繁華如夢渺  殘生一線付驚濤
柳暗花明休啼笑  善果心花可自豪  種福德福如此報  愧我當初贈木桃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大坑的梧桐樹已經開花了!

早晨出門感覺有些冷,今天大坑人不多,可能幾天假期,大家都去外地掃墓、旅遊了。
鄭兄於走步道沿途說今年的梧桐花提早了,往年都是五、六月開花。
大坑的梧桐樹綠意盎然,點綴著白色的梧桐花,春天來了。
飄落的白色梧桐花瓣零落散佈在步道上。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雨過天青的台中腳踏車道 - 綠色隧道

清明時節雨紛紛,連下了幾天的雨,今天早上終於暫時停住了。天空還是烏雲密布,不過天氣涼爽,無烈日當空,這是騎腳踏車的好時光,出發吧!

台中腳踏車道 - 這長長的綠色隧道令人心曠神怡!

台中腳踏車道 - 偶爾我會坐在道旁看書,真享受。

台中腳踏車道 - 綠色隧道到處是綠。

台中腳踏車道 - 綠色隧道使人放鬆心情。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
2/22 我與麗妃來的時候,點頭冰還在放寒假。門口貼個告示,大門深鎖。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 今天我與品寬來時,點頭冰已經在營業了,只賣六種冰:
點頭冰(南洋椰奶) $60
芒果牛奶冰 $70
草莓牛奶冰 $60
紅豆牛奶冰 $60
芋香西米露 $60
牛奶冰 $35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
點頭冰下有一堆水果(西瓜、蓮霧、芒果、香瓜等),黑黑的是黑糯米。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 芒果冰
台中市美村路的點頭冰 - 店內整齊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