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 讀後整理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2012/5.出版   作者esor huang
看了一整天的"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終於看完了。
我邊看邊試用,發現Evernote功能強大,非常靈活,正是我要的數位筆記。
好的軟體必須要搭配好的使用方法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這本書達成這目的了!

本書作者esor huang說,筆記的目的是為了行動,完成一些事情,若非此目的,則不需要做筆記!
這本書不但教人如何操作Evernote,也告訴讀者作筆記很重要的觀念。

筆記作業流程如下:  資料收集 --> 行動 -- 專案 --> 封存資料 --日記。
  • 資料收集:Evernote有很強的資料收集功能,網頁、各式檔案、電子郵件、名片、速拍、錄音、記錄。資料可存於記事中,同步到雲端,雲端提供無限大的空間,可由Android手機、iphone、ipad、桌上電腦編輯操作資料。
  • 行動: 相關資料可放在一個記事裡面,也可連結其他資料,可與他人網路分享資料與共同作業。
  • 專案: 比較大型的行動,可建立專案記事本,由"中樞管控記事"來規劃推動進行。
  • 封存資料: 工作完成,大部分資料都應刪除,可供參考的結案的資料存於封存記事本,將來可據此資料再行動。
  • 日記: 工作完成的資料,可記下心得感想、流程等供日後行動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