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梧棲觀光魚市 - 大年初一

早上七點半騎腳踏車出門,目標;梧棲觀光魚市。沒吃早餐,打算在梧棲魚市吃Brunch。早晨陽光未露臉,有些寒冷,氣溫是13度C。順著中港路 - 中棲路(現在這二路名已經統一叫"台灣大道"了。)一路直行。大年初一早上,路上車子少,馬路有些空蕩蕩的。遇到臨港路右轉、北堤路左轉直行就到了。才九點多,我輕鬆騎車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來程約28公里。梧棲觀光魚市停車場旁邊的攤販正在卸貨擺攤,我牽著腳踏車到魚市入口正對面的涼亭下,停好腳踏車,坐在涼亭下的木椅上,看著稀落的遊客,一車一車的到達,人群絡繹進入魚市。
我利用這時間迅速用HTC smart phone 回覆親朋好友們的賀年,現在過年大家都用簡訊或Line拜年了。坐在椅上,吹著冷風,享受肚子飢餓發出咕嚕的叫聲。

騎腳踏車從家裡到梧棲觀光魚市,路程如紅線所示,單程約28公里。


大年初一早上中港路上空空蕩蕩的
中棲路旁的藝術燈具,才剛設置啟用,
可惜保養不良,數個玻璃燈罩已經毀損破裂。
中棲路旁的公共藝術品
中棲路旁的公共藝術品終於完成了,
原本一堆看似廢鐵的東西堆置在路旁好幾個月的時間。

臨港路旁何時有了這一棟旅館?
艾菲爾Motel - 文化旅店

大年初一早上臨港路上也幾乎空無一車

臨港路遇到北堤分局左轉北堤路就快到梧棲魚市了

臨港路旁的貨櫃場放置了許多貨櫃

北堤路旁的自行車專用道

大年初一早上九點多,
梧棲魚市停車場沒有遊客的車子。
昨晚除夕,大部分人晚睡,不能早起吧。

梧棲魚市門口的醒目魚市招牌

陪我六年多,價值兩萬元的公路自行車。

台中港疊標,
高43公尺,晝夜導航用。

台中港疊標的說明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旁水上停泊的船隻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隔水對面,看似一棟豪華廁所?

梧棲魚市觀光碼頭
梧棲觀光魚市 - 早上十點多,人群漸漸增加了。
梧棲觀光魚市的阿東的店,
我今天只點吻仔魚湯、蚵仔煎,
各$50,共$100,俗啊!

梧棲觀光魚市 - 我又買了甘蔗汁$80、烤魷魚(大隻)$70

梧棲觀光魚市 - 吃完一隻大魷魚,
再去另一家店買三隻小魷魚$100,好吃!

梧棲觀光魚市 - 大門入口就有一排海產店了。

梧棲觀光魚市 - 我今天沒買紅薯餅,
吃了四隻烤魷魚,已經很飽了。

中棲路旁可俯瞰龍井區

中棲路接近中港路的地方,坡度較陡些,過了此處,
左轉中港路,很快就是遊園路了,
從那裏起都是下坡路了。

中港路旁巷內有一些不錯的新透天厝,這是沙鹿區,
中港路上有"天鵝堡"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