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鹿港天后宮 - 大年初二

早上十點半騎著腳踏車出發,目標是彰化鹿港天后宮,今天的路程是: 英才路 - 向上路 - 在黎明重劃區左轉 - 右轉永春路 - 左轉忠勇路(學田路) - 右轉中山路 - 過大肚橋 - 彰化中山路 - 右轉金馬路 - 右轉彰草路 - 左轉鹿和路 - 鹿港民權路 - 右轉鹿港中山路 - 天后宮在左邊。
在學田路與大肚區的中山路看到汽車已經有些塞車了,大年初二旅遊的人潮多。鹿港民權路也塞車嚴重,還是騎腳踏車好,不會塞車。今年鹿港中山路禁止汽機車通行,攤販擺設的位子規劃也較佳,所以整體秩序較往年好。不過人潮依舊很多。
我十二點半到達天后宮,騎了兩個小時。早餐沒吃,肚子已經咕嚕叫多時了。先買一個糯米玉米$20,再吃一顆自備大蘋果,買一片紅薯煎餅$20,吃一碗熱花生豆花$25,吃剛烤好的牛舌餅$10,喝一杯熱甘蔗汁$40,吃一塊烤臭豆腐$35,吃一個烤蘿蔔絲餅$11,再吃二個紫山藥筍包@$25,一個番薯筍包$25。真是太滿意了!
兩點多踏上歸途,今天太陽光蠻強的,冷風吹臉上,沒感覺熱,回到家裡,發現臉皮刺痛,照照鏡子,原來滿臉通紅,看來已經曬傷了!


台中到鹿港全程共35公里,騎腳踏車費時約兩個小時。
來回共約70公里。整個路程路面平坦,沒什麼坡度,騎起來輕鬆。


鹿港中山路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通行,
旅客逛起來輕鬆多了,我騎腳踏車更方便。

這家鹿港中山路的紫山藥煎餅已經賣多年了,
我一年前也在此買過,口味還不錯。

鹿港中山路賣紫山藥的斜對面,有一家豆花店。
我頭一次來吃,吃起來還可以,豆花不是現做的,有些冷硬。

鹿港中山路有一家城隍廟,拜拜的善男信女頗多。

鹿港天后宮附近的人潮最多,幾乎寸步難行。

歸途路上,彰化鹿和路旁有許多稻田,一望無際。

彰化鹿和路,今天陽光頗強,曬得我手背、臉發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