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如何把Youtube音樂下載為mp3檔案,並製成播放CD。

Youtube 經過幾年的累積,網站上幾乎所有的音樂都有了,再假以時日,我看人類歷史的音樂都會在Youtube上了。我小時或多年前聽過的好聽音樂都可在Youtube上找到,最新的流行音樂以最快的速度被人放在Youtube上,溫故知新,太棒了!
也因為聽音樂的關係,我持續汰舊更新家中的電腦喇叭,甚至直接插上音響喇叭,沉浸在音樂的旋律中,讚!
昨天我突然發現將Youtube音樂下載為mp3檔案,並製成播放CD是如此的容易、快速! 如此ㄧ來,也可在車上聽音樂了。作法簡述如下:

將Youtube音樂下載為mp3檔案:
  1. 到Youtube播放音樂時,複製該音樂的網址(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sgs5X0H38E&list=PLe4_XcP3EpFvn9vcfVNi4T5FC-KvDc1ir)
  2. http://dirpy.com/ 將網址貼上所指示空欄位,按 Dirpy!,約幾秒即轉換為mp3。(類似網站,可參考http://blog.yam.com/michaelwu30/article/19630671 的說明。)
  3. 按下Record即開始download,另存新檔到指定目錄。完成!
製成播放CD:

先到http://www.imgburn.com/下載免費燒錄軟件imgbum,安裝在電腦上。

第一階段: 將要燒錄到CD的所有mp3製成ㄧ個CUE檔案:
  1. 在imgbum的mode選write
  2. 然後按"Create CUE File..."按鈕
  3. 按"Browse for a file..."按鈕,選擇要燒錄到CD的所有mp3檔案,選好按"開啟"按鈕
  4. 等imgbum工作完畢,按"OK"按鈕,儲存CUE檔,給這CUE檔ㄧ個名字。完成!
第二階段: 將此CUE檔燒錄到可讀寫的空白CD:
  1. 在imgbum的mode選write。
  2. 放入空白CD到可讀寫光碟機,按"Browse for file..."按鈕,選要燒錄的CUE檔,並選擇剛才放入空白CD的光碟機
  3. 選擇下面大按鈕即"CUE檔--->CD"的按鈕,不ㄧ會兒就完成!
A peice of cake! 若還有疑問,上http://forum.imgburn.com/可查詢解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