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家裡印表機列印分享的經驗

經過多年來的累積,印表機堅固耐用,家中竟然已經存在五台印表機了。包括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Epson Stylus C90、Epson Stylus TX310F、Samsung ML1700、HP Deskject F2235: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這是家裡最新的噴墨印表機,
,已一年,可列印、掃描、影印、傳真,也有WiFi、藍芽。

Epson Stylus C90,這一台已五年的噴墨印表機,
我還在"調色盤店"加裝自動供墨系統。

Epson Stylus TX310F噴墨印表機,這一台兩年多了,
可列印、掃描、影印、傳真。

Samsung ML1700,這一台黑白雷射印表機,
有八年歷史了,真耐用!

HP Deskject F2235噴墨印表機,這一台四年多了,
可列印、掃描、影印、傳真。
這麼多的印表機,比一般中小企業多了。噴墨印表機兩週要印ㄧ次,否則噴頭會乾掉,ㄧ兩個月清洗噴頭ㄧ次。還是雷射印表機較好照顧。
經過ㄧ兩天的努力,終於整理好這些印表機,放在家裡各樓層,透過網路供各種作業系統的電腦隨時方便使用,家裡電腦的作業系統包括Win8、Win7、Win Vista、WinXP、Linux Fedora、Linux Ubuntu、Android (HTC 手機)、iMac (ipad),累積十多年的結果。
  • 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 接上網路線後,很快就可成功設定在所有desktop PC,包括Win與Linux PC,可列印、掃描。設定好Wifi連線後,根據Epson提供的軟體,也可以在Android (HTC 手機)、iMac (ipad)上進行無線列印了。
  • Epson Stylus C90與Samsung ML1700,這兩台單純印表功能的印表機,我用五年前買的Zotech PU101印表機分享器,接上網路線與USB線,也成功在所有desktop PC,包括Win與Linux PC完成列印設定。
  • Epson Stylus TX310F與HP Deskject F2235噴墨四合一功能印表機,我用Zotech SU201 接上網路線與USB線,就可透過網路享用列印與掃描功能。
Zotech SU201 接多功能USB印表機,
最多可接四種USB設備(需加裝USB HUB),他就是把USB線連上網路,
供所有網路上的電腦共享USB設備,包括USB攝影機、USB硬碟等。

Zotech PU101印表機分享器,接單純印表機。


因為家中沒有另一支電話線,所以沒裝傳真功能。
Linux 只能列印,不能掃描,且沒Zotech SU201的driver,所以接SU201的印表機無法用。
Win8 暫時也沒適當的Zotech SU201的driver,所以雖然能用,但有些異常。

安裝完成,感覺太方便了! 科技進步的很快,尤其是Epson Stylus Office TX610FW,家裡最新的印表機,安裝最順利,輕鬆供所有電腦透過有線、無線網路使用,無須Zote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