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從台中市騎腳踏車到梧棲漁港

1:00pm由家裡出發,由-->英才路-->台中港路-->中棲路-->臨海路-->北堤路-->梧棲漁港。今天我騎便宜的腳踏車,因為怕被偷,車上沒有馬錶,估計單程距離大概約25公里吧。上坡路段從裕元酒店遊園路之間,其他路段還算平坦。不過在臨海路時,因為面向強烈北風,騎起來也有些吃力,在臨海路遇到左側有加油站時,左轉北堤路,路旁有腳踏車道,不過要進入梧棲漁港時,我騎馬路與機車穿越收費站(當然不用付費),進入梧棲漁港的停車場。看一下時間,3:30pm了,我騎了兩個半小時。今天是大年初三,人潮很多,感覺肚子很餓,快步到市場內,很多歐巴桑在拉客,我就在阿東的店叫一盤蚵仔煎$50、一碗吻仔魚湯$50。今天人算不少,各店家的座位幾乎滿了。吃完到外頭,被現炒魚鬆的香味吸引,買了一斤旗魚鬆$200。又看到現煎的紅薯餅,買三片$50。在廣場旁找個地方坐下來,邊吃薯餅邊看來往的人群。看一下時間,已經在漁港逗留一個小時了,4:30pm啟程回家,回程有風的助力,速度較快,臨近裕元酒店時已經天黑了,回到家,6:30pm,花了兩個小時。今天共騎四個半小時,總距離約為80公里吧。
中港路經過1號高速公路必須繞道才能回到中港路,
此為繞完道,回到中港路的街景。

東海大學對面休息一下

經過遊園路後,就沒有上坡路,騎起來輕鬆多了。

弘光科技大學門口

靜宜大學門口

前面左側大樓是沙鹿童綜合醫院

看到臨海路左邊的加油站,左轉進入北堤路
梧棲漁港就在裡面。

北堤路旁有腳踏車專用道

終於來到梧棲漁港的觀光區,
上一次大概在兩年前跟家人來過。

兩年前在前面小店買過烤魷魚

向前走,進入市場內。

市場前,兩側有許多小店,遊客很多,生意很好。

我就在阿東的店大快朵頤

我又在小店買旗魚鬆與紅薯餅

我的腳踏車就停在前面

北堤路

臨海路

從這裡由臨海路左轉前面的中棲路

中棲路

中棲路旁,夕陽西下,快天黑了。

中港路旁的遊園南路

經過1號高速公路繞道回到中港路,天色已經全黑了。

新光三越的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