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從台中市騎腳踏車到彰化銀行山

下午三點四十分由家出發,民權路-->右轉復興路-->中山路-->新興路-->左轉三民街-->左轉公園路-->環河路-->進入中彰快速道路(74甲)入口,走機踏車線路,遇橋上紅綠燈時,隨摩托車左轉進入中彰快速道路,越過了大肚溪,下了74甲線,到達彰化,沿著高架74甲線橋下的路,繼續往前騎,穿越彰興路與彰南路,又可進入74甲線旁的機踏車路線,此時一路都是上坡,不過坡度還緩,不至於太陡,兩邊景色很綠,感覺很舒服,想不到從家出發騎腳踏車,不到一小時就可到彰化的八卦山上,繼續賣力往前騎,到達74甲與139線的交口,向左轉進入139線,139線通往銀行山,這是八卦山山脈最高的地方,139線位於山脊,兩邊風景更美,空氣乾淨清新,有許多腳踏車騎士在此漫遊,多處酪農都已經兼營觀光休閒產業,我沿著139線一直騎到芬園鄉,五點多,夕陽快下山了,回程順道到禾家牧場參觀,買一罐鮮奶($120),當場打開喝,很有奶香味。回家時,74甲是下坡路,要時時按住剎車,否則車速會過快。回到家,約六點多,共騎45公里。
74甲旁有腳踏車道

74甲旁的石碑,所謂"參山"就是新竹獅頭山、台中梨山、彰化八卦山。

74甲旁的青色山林

74甲與139線交口,前面通往銀行山。

139線路旁樹木也很翠綠,且因位於八卦山脊,
居高遠望,尺寸千里,攢蹙累積,莫得遯隱。

139線旁的翠綠八卦山脈

139線寧靜自然

我騎到此處"八卦山蝴蝶園",因天色已漸暗,折返回頭。

回程順道到禾家牧場

禾家乳牛場

堆積於禾家牧場內的乳牛飼料: 精料(粉狀)、粗料(乾草團)

禾家牧場觀光桌椅區

禾家牧場販賣乳品展示櫃

這一罐禾家牧場鮮奶$120
回程74甲線都是下坡路

烏溪(大肚溪)流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