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三走溪頭北嶺-防滑方法

昨天到"鄉野情"買了一雙五千多元的登山鞋(Lowa),因為上次走北嶺,穿一雙在"秀山莊"新買的登山鞋(Merrell),抓地不牢,常滑倒。今天換了新鞋,情況依舊。尤其回程走溪頭賞鳥步道時,下坡路更是感覺階梯滑溜,Peter 摘了一截樹枝給我當拐杖,行走時,多了一個固定點,情況較為改善。鄭兄說,他們三人走溪頭已經三年多了,開始時也常滑倒,但換適當的鞋後就不再跌倒了,Peter 認為我買錯鞋,他說要買"黃金鞋底"的登山鞋,防滑效果佳。回家了解一下,"黃金鞋底"就是"Vibram",進一步了解,鞋底紋路的形狀與粗細,防滑功能各有不同,登山鞋的紋路較深,適合抓草地、粗糙面,但是北嶺的平滑石頭路面與賞鳥步道的石板階梯,需要接觸面較大的淺紋路鞋底,所以我下次的防滑策略就是: 一支登山杖+一雙舊的Merrell登山鞋或舊的Nike球鞋(鞋面摩得較平,接觸面較多。) Jack說,防滑的走法: 走外八字型、腳跟要落地。
今天是週一,溪頭天文台仍然客滿,我們又到樹林下吃午餐、泡茶、聊天。
溪頭北嶺由此處進入

半途遇見一對女山友,
有女山友陪行聊天,讓Jack精神大振,突然健步如飛。

Jack想摘一根樹枝給我當拐杖,驚動了這隻赤尾青竹絲
幸好鄭兄眼明嘴快,叫Jack快離開,否則被這隻毒蛇咬到,就麻煩了。

因為溪頭賞鳥步道對我來講實在太滑,
我們改走柏油路,不過路程增加三倍。

改走柏油路,路程增加三倍,不過,我也看到不同的溪頭美景。

這就是溪頭有名的神木,已經活了2800年。

在神木前合影,左起Peter、鄭兄(David)、Jack

溪頭園區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