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從台中市騎腳踏車到鹿港天后宮

中午12點出發,今天是陰天,很少陽光出現。順著 google map 的指示前進,英才路-->右轉向上路-->在中彰快速高架路前找個路左轉-->右轉永春路-->左轉忠勇路-->學田路-->右轉中山路-->越過大肚溪-->彰化中山路-->右轉金馬路-->右轉彰草路-->左轉鹿和路-->民權路-->右轉中山路-->鹿港天后宮。去程34公里,約兩個小時到達。幾乎沒上下坡,所以很好騎。天后宮附近遊客仍舊很多,我在"青蚵海產店"點蚵仔煎($50)與蚵湯($50),再到天候宮外買一杯木瓜牛奶($40),看到有人在煎牛舌餅,買一包($80),內有十塊,我在附近逛,邊吃牛舌餅、邊看人潮。三點出發回台中,我必須在天黑前回到家較安全,回家路程很順利,順著原來的路走,五點就到家了。想不到鹿港距離我家那麼近,靠著人力也可輕鬆來回,還算蠻迅速的。今天騎了68公里。
由向上路左轉腳踏車專用道,前面右轉永春路。

中山路(台1線)跨越大肚溪,前端就是彰化了。

在大肚橋上看大肚溪

過了大肚溪,下了橋,到彰化的中山路。

彰化縣的彰草路(139甲)也是漫漫長路

一到天后宮,先找一家店,解決午餐。

美味的蚵仔湯與蚵仔煎(各$50)

今天是週六,鹿港天后宮人潮熙攘。

我今天在前面的"青蚵海產店"吃午餐

天后宮附近中山路有許多特色小店

前面懸空水龍頭不斷有水流出,很新奇。

鹿和路為鹿港通往和美鎮的幹線

彰化的金馬路

過了大肚橋後的台中市中山路

台中市學田路

台中市忠勇路

向上路與文心路交口的戶外劇場,正在準備後天雙十節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