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再走溪頭北嶺

週日早上五點多起床,鄭兄準時6:15開車來接我,再開車去"七期"去接另外兩人,Peter 與 Jack。在溪頭山下7-11買午餐,店裡人潮洶湧,排隊結帳就等了十多分鐘了。約八點多到溪頭,由停車場旁的小路進入步道,這是比較沒人工建設的步道,今天階梯與石頭都潮溼,長了薄薄的一層青苔,我的登山鞋止滑效果不好,頻頻滑倒,幸而都有驚無險,Peter 建議我可到"鄉野情"買遇水仍可止滑的登山鞋,他說以前未換止滑鞋時,也是常滑倒。Jack 是我們當中最年輕的,腳程快,我們一直超越別人,中途休息兩次,十點多就到最高點 - 天文台了。天文台坐滿人,我們到下面找林間空地,Jack 知道在木板階梯下有人放了一些塑膠椅子,他爬進去搬出四張椅子,Peter 帶瓦斯與茶葉,煮熱茶配午餐。竟然又在山上遇見大坑山友 - 兩對夫妻! 看來山友們在假日仍然到處爬山。我們閒聊、吃午餐,約中午就收拾東西下山。下山走"賞鳥步道",石階也很滑,Jack 摘了一根樹幹給我當手杖,有個支撐,果然就比較不會滑倒了。
開車下山時約下午兩點,溪頭入口處人潮很多,停車場幾乎爆滿,離開溪頭,發現許多車塞在馬路,綿延數公里,我們真想告訴這些遊客,應轉頭到他處,因為估計他們排到天黑才可進入溪頭。我們回到台中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溪頭北嶺上窕望遠山

溪頭北嶺看山下

我們一群50歲左右的中年人,
因為身材瘦、腳程快,頻被人誤認為"少年郎"。

賞鳥步道中點,到達柏油路,接下還有另一段賞鳥步道。

今天溪頭路面溼滑,不過,空氣仍然很清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