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整理家中的倉庫

一般人都將家裡不常用的、沒地方擺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往倉庫裡塞,導致倉庫裡的東西越來越多。偶而會拿一些倉庫的東西來用,但是大多數的時候,不可能再去用倉庫裡的東西。家裡的倉庫就像一個人的直腸,裡面裝滿即將排掉的廢物。有些人家中沒有倉庫,這就慘了,家裡的廢棄物到處堆疊,嚴重影響居住品質與健康。我家裡,兩年沒整理的倉庫,裡面很亂,我利用將近一天的時間,分類整理倉庫的東西,丟掉許多物品,例如,過時的電腦零件、手機配備、各式提包、小孩小時候的用品等。我動腦筋,更改堆疊的方式,果然煥然一新,整理完,倉庫多出許多空間,我也更了解倉庫裡有哪些東西可以利用。看著清出來堆積如山的廢物,麗妃打電話給台中市智障者協會,請他們到我家搬走,這些東西還可做資源回收,貼補些錢。自己不要的東西,不要捨不得丟,趕快給別人,別人還可利用。就像排掉的大便,還有許多生物可以利用,循環不息呀!
倉庫整理好,井井有條。
地上箱子的東西是即將"出貨"的物品。
我們常常旅行、出國,所以有許多行李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