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走大坑造成膝蓋受傷

走大坑步道已經快一年了,一切都很好。昨天(8/21,週日)走大坑步道,我感覺精力充沛,精神很好,大步快速的往上行走,由二號步道走到四號步道上面的清涼亭,與張氏夫婦、鄭兄與其他山友聊天、吃水果等。下山時,我沒在山上廁所小便,想在山下上廁所,不料回程半途有些尿急,快步大伐的急下山。回到家,吃完午餐,站起身時,發現左膝蓋有些疼痛,我知道,已經傷到膝蓋了。平常看書,知道下坡對膝蓋壓力很大,應放慢速度,我一直都遵守原則,昨天一疏忽就受傷了。
我上網找資料,了解膝蓋知識,預防傷害、保健膝蓋:
爬山的技術 - - 上坡步伐要小且無腳步聲, 下坡要膝蓋微曲學七爺八爺: 下坡竅門是自己長時間的體會,簡單講,像「七爺八爺」的走法是最輕鬆的『古步稱之太樟步』重量在後腳跟【或稱之腳掌,身體重心也向後,千萬不可向前,膝蓋受損大部份應該是您上下樓梯或年青時,爬山快步下山,使力不當等因素造成的】;換句話說就是讓後腳跟,像根彈簧式的帶動您對了。

我應是前面的韌帶(ligament)有些拉傷,以後要很小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