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從台中市騎腳踏車到梧棲漁港(第三次),失敗!

中度颱風南瑪都緩慢靠近台灣,天空也變得較陰,偶爾出現太陽,利用這個好時機,我在中午12:30騎腳踏車出發,目標為確認可由明德路接三民路直接到北堤路。我騎得比上星期快,穿過3號高速公路後,因為是下坡,腳踏車快速往前滑行,到明德路後,我騎上人行道的紅磚路面,發現腳踏車後輪已經完全洩氣了,梧棲漁港已在不遠處,但是,必須要回頭了,我只好騎著後輪沒氣的腳踏車,與上週一樣左轉三民路,免強騎到中棲路,後輪車胎已經要跑出來了,只好在路邊棄車,將腳踏車用鎖鍊圈在電線桿上,開始走路回家,時間是2:15PM,我估算回家路程約20公里,要走約四個小時吧。中棲路的人行道對行人並不友善,許多人行道雜草叢生,完全沒路了,也可知道鮮少有人徒步走中棲路,走到中棲路盡頭,左轉中港路,4:00PM走到東海大學大門口,我在東大外人行道的椅上吃剛在路邊買的地瓜,喝我自帶的水,吃完又覺得體力充沛,繼續往前走。走路穿過1號高速公路,要繞一大圈,約5點多到達新光三越,進去充電一下,喝現打紅蘿蔔+鳳梨汁,$85,又去超市買一大罐無糖豆漿,邊喝邊逛各個樓層,我已經很久沒來了,新光三越的生意比以前旺。6:30PM啟程,7:30PM到家。
中清路旁的機構,鏡面反射可看到我的英姿。

雖是陰天,有時太陽出來,也要樹蔭避一下,免得皮膚曬傷。
前面是中清路旁的自來水廠。

腳踏車沒氣了,免強騎到中棲路,後輪車胎已經跑出來了。
將腳踏車用鎖鍊綁在電線桿旁。

再見了,腳踏車!
希望不要被偷走,改天開車將它載回家。

我的腳踏車鎖在這地址附近

靜宜大學對面有許多大樓,都是套房出租,不過環境有些雜亂。

靜宜大學在對面

弘光科技大學也在靜宜大學附近,幾乎是旁邊。

中棲路旁人行道雜草叢生,民眾堆積廢棄物,完全堵住人行道。

回家之路,漫漫長路。前面是高架的3號高速公路。

4:00PM,終於走到東海大學了

中港路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屬於寶成集團的。
年初,高維新教授全家,旅遊住在這裡,留下好的印象。

中港路旁的統聯客運轉運站

終於走到新光三越,進去喝個涼的。

離開新光三越時,6:30PM,天色已經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