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梁山伯與祝英台

我生於1960年,這部轟動台灣的黃梅調電影在1963/4/4公映。我那時才三歲多,記得我媽帶我去戲院看過不只一次,我媽很瘋這部電影,家裡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黑膠唱片,很長的一段時間,媽媽不斷的在播放,所以我腦袋裡一直記得黃梅調的旋律,隨時會哼個幾句。我記得當時我媽的髮型與電影明星凌波(飾演梁山伯)、樂蒂(飾演祝英台)相同,是那一代的風潮吧。樂蒂死於1968/12/27,年僅31歲,她過世的消息對我媽是一個大事件,我當時七歲,我媽跟我講過數次,而且顯得情緒激動,所以,我一輩子都記得"樂蒂"這個名字,雖然當時我槽然無知。
昨天無意間在Youtube發現"梁山伯與祝英台"電影完整版,影音清楚,我一口氣看完,四十多年前的片子了,簡單的劇情與攝影棚,不過還是很好看,劇情仍然感人,也令我有懷舊之情,當時的主角都還二十多歲出頭,尤其樂蒂唱作俱佳,為何當時凌波比樂蒂受台灣人歡迎呢?
我在網路上找到樂蒂紀念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