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走大坑,結識山友,獲贈墨寶。

9/4(週日)又是一個無風的早上,走大坑,汗水沿著手指頭不斷滴下,到了四號步道的清涼亭,看見張氏夫婦已坐在涼亭,兩人都低頭在看書,我與鄭兄一坐下,張氏夫婦立即打開桌上的大盒水果盒,招待我們享用。我在二號步道山下也買了兩斤的龍眼,$65,鄭兄推薦現在大坑所產的龍眼正是時候,肉多且Q。我打開背包,拿出龍眼,請大家吃,果然好吃! 這二斤重的龍眼,我由山下背上來,肩膀背得有些痠痛,背包也都溼了。閒聊間,張兄拿出一卷書法要贈我,他將這捲書法掛在涼亭柱上,是唐朝杜牧的"山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公元803 - 852) 字牧之,晚唐大詩人,後人稱“小杜”(以別於杜甫)。其詩文多指陳時政,寫景抒情的小詩中有不少清麗生動的作品。有《樊川文集》。

全詩淺譯
一條石塊鋪成的小路,寒秋中傾斜著送我上高山。
那種地方竟然有人家,深居在那繚繞的白雲之間。
因為喜愛這裡的晚景,我把車停在了一片楓林前。
那經霜的楓葉紅爛漫,勝過了二月的春花正爭妍。


張兄說,因為我們常走大坑,這首詩的意境類似現況,所以他昨日興致來了,揮毫寫下這一首詩,今日贈我,我真是受寵若驚,連忙感謝相贈。
張兄說,寫書法時,要先佈局,不同的心情會寫出不同的書法,他近年來的行草比以前更飄逸,之前較整齊,現在較奔放,隨著生活歷練的累積,書法的型態也會改變。每次寫書法都要一氣呵成,所以,有時寫千字文,一次要寫八個小時,寫完汗流浹背。
張兄文武雙全,他是台中書法學會的會員,寫書法是他的興趣,他也是跆拳道黑帶二段的高手,也是擁有許多專利的發明家。
張景順兄贈我的書法
今日無風的大坑,下山路途,走下二號步道。

張兄在民國96年登於書法學會期刊的書法,
內容剛好是我浮雲客棧取名來源的一首詩,
唐朝詩人李白的"送友人"。
"浮雲客棧" --- 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