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從台中市騎腳踏車到梧棲漁港(第四次),中清路段。

大雅路街景
今天繼續,要完成上次因腳踏車破胎失敗的路程。下午一點出發,走大雅路-->中清路,天氣陰天,適合騎車,希望陽光不要出來。
這是文心路與大雅路與中清路的交口
這個平台是鄭兄每週日早上在此等我,一起去走大坑的地方,日月如梭,我走大坑已經一年了。
中清路街景,兩旁多工廠。
每次一到中清路陽光就出來,或許越靠近海邊,雲就越少,我該去買護手臂的布套,否則陽光會傷皮膚,幸好今天晴時多雲。
高鐵橋墩橫過中清路
在高鐵橋墩下休息、喝水解渴,到目前路段還是平坦,騎來輕鬆愉快。
中清路四段街景
人生夢如路長
陽光越來越強,也沒有遮陰的地方,經過清泉崗機場時,路是微幅上坡,蠻長的,到目前已經騎十多公里了,約四十分鐘。

通往國道三號高架橋下的小路
 路經國道三號時,腳踏車要閃邊,走旁邊小路繞過高架橋,從這裡開始是下坡路,快速往下滑行。
橫越明德路的國道三號高架橋下
前面是三民路與明德路交口
我是上次就在這裡(明德路與三民路交口),腳踏車後輪破掉,走四小時的路回家。今天要往前騎,看看三民路是否可以通行腳踏車。
腳踏車可上匝道嗎?我還是走下右邊的樓梯。
我在這裡觀察片刻,若腳踏車往左邊走,會上高架路,坡度有些陡,且似乎沒慢車道,摩托車與汽車併行同一車道,我決定提著腳踏車由右邊樓梯走下去,我這兩萬塊的腳踏車蠻輕的。
提著腳踏車走下樓梯,往前騎,回顧所來之處。
眼前人行道已被花草淹沒
三民路又出現高架路
前面又出現高架路,這高架路是為了避開海線縱貫鐵路,右邊的高吊路標似乎在說,摩托車與腳踏車都可以上去?是嗎?我還是走右邊小路。
高架人行道樓梯,下面是縱貫鐵路。
抱著我的腳踏車走上高長的樓梯,應該很少人走過這高架人行穿越道。
高架人行道長廊
這高架人行道很醜,上面的屋頂已經鏽蝕,兩邊被鐵板擋住,看不到外面的景色。
人行道下的鐵軌
走下了人行道的小徑,"吳宮花草埋幽俓"。
高架路在前面結束
漫漫長路(三民路)通往海邊
回顧三民路,甚少汽車,路邊稻田綠油油,人行道沒行人。

三民路與臨海路、中一路交口(中一路與臨海路平行相鄰)

過了臨海路,中一路旁就有腳踏車道。

我今天走北堤路左邊,有陰可遮陽。
 下午2:50終於到了梧棲漁港,今天花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來程28公里,我今天騎的腳踏車有計時與計里程錶。進入觀光區,先買椰子汁,椰子汁清涼甘甜,再到阿東的店吃午餐,蚵仔煎蚵多味美,絲瓜炒蛤味道也很甘甜,清蒸魚鮮嫩,因為很餓,所以一切都更好吃。
先喝兩個椰子汁解渴,照例先吃蚵仔煎$50。

絲瓜加蛤仔($150+$50=$200)

今天吃清蒸紅甘魚($400)犒賞自己

四點起程回家,這是中一路旁的腳踏車道。

在中棲路這裡,近靜宜大學處,開始上坡。
在中港路上,靠近遊園路時,我又發現腳踏車後輪破掉沒氣了,本想又要走路回家了,但是這一次,雖然輪胎沒氣,還可以繼續騎,只是速度很慢且騎起來有些吃力,還好過了遊園路是下坡路,很輕鬆,回到家已經六點半,全程共57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