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由台中市騎腳踏車到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鐵馬道)

天氣漸漸轉涼,秋天到了,是騎腳踏車的好時光。9/23下午兩點,騎腳踏車由家裡出發,今天完全遵循Google路徑地圖的步行指示,其路徑非常片段,不斷的找捷徑,共33個左右轉,還好我有HTC的location的衛星定點標示,否則還不知身處何地,下次走大路才好。大概路徑為: 英才路-->民權路-->大雅路-->水湳路-->松竹路-->大富路-->大豐一路-->崇德路四段-->豐原大道-->三豐路-->朴子街-->國豐路-->東豐鐵馬道端點,整條路微微上坡,共22公里,3:50PM到達。沒休息,開始騎東豐鐵馬道,我一路不停的騎到東勢的終點站,共12公里,這也是上坡路,4:40PM到達終點站"客家文化園區",在園區內外聚集聊天的人都在講我聽不懂得客家話。在園區內買一瓶水,回程是下坡路,太陽快下山了,我得騎快一點,40分鐘就到了鐵馬道起點,我走角潭路到豐原車站前,右轉中正路,飢腸轆轆,到廟東夜市補充體力,木瓜牛奶、蚵仔煎、鳳梨冰,回家路已是天黑了,我騎中山路經北屯路回台中,下坡路很輕鬆,今天共騎了65公里。

終於到大豐一路與崇德路四段交口
在大豐路上的潭雅神綠園道

豐原大道8段附近

三豐路旁有許多工廠

三豐路566巷,兩旁都是農地。

到國豐路了,前面左轉就是東豐鐵馬道,
左邊高架橋是四號高速公路。

東豐、后豐鐵馬道地圖

高速公路四號下面就是鐵馬道的起點

前面叉路,左邊往后豐鐵馬道,右邊往東豐鐵馬道,我走東豐道。

東豐鐵馬道景色宜人,兩旁種樹,遮陰佳。

東豐鐵馬道上有多處陸橋上空橫過。

東豐鐵橋在大甲溪上,連接石岡與東勢。

東豐鐵橋下的大甲溪

通往東勢的鐵馬道,風景優美。

經過一座橘色小拱橋

快要到東豐鐵馬道的終點了

終點到了- 東勢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內外有許多當地人優閒的聊天,
全部都是講客家話。

東豐自行車綠廊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