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由台中騎腳踏車到豐原廟東小吃街

下午1:50騎腳踏車,由台中家裡出發,公益路-->中港路-->五權路-->三民路-->北屯路-->豐原:中山路-->右轉中正路-->廟東小吃,整個路段微微上坡,共14公里,約一個小時就到了。在中正路右邊先看到豐原第一公有市場,左邊看到雪花齋,再往前行,人潮越來越多,看到右邊的慈濟宮,慈濟宮正門的左邊巷子,就是有名廟東夜市,我牽著腳踏車進入巷子,左邊第一攤就是炸菱角酥,下午三點就有客人在排隊,巷弄狹窄,人潮不少,但還不至於非常壅擠。右邊第一攤是賣涼丸攤,接下來有排骨酥麵攤,蚵仔煎攤,飲料攤等,攤商約30家吧,我一路走到底,大約50公尺,約10分鐘就逛完了。出了巷子是復興路,往左走看到太平洋SOGO,我在附近繞一繞,環境有些雜亂,逛街的人多。我由復興路回到巷內,先買一杯木瓜牛奶,再買9個菱角酥,到中正路邊看著人群,吃美食。吃完再回到巷內,選定一家有空間停腳踏車的店,叫一盤蚵仔煎,店內牆壁貼有許多名人到訪的照片,牆上也有許多客人的到此一遊的塗鴉。由豐原回台中,一路都是下坡路,約一小時,很輕鬆回到家。
到豐原區了

由中山路右轉中正路

中正路右邊有第一市場

知名的雪花齋就在中正路邊


中正路右邊的慈濟宮

慈濟宮西邊道路(信義街)與中正路交口附近有許多鐘錶行

豐原府前路店面老舊

廟東小吃巷弄狹窄,這是復興路口。

豐原台平洋SOGO就在廟東夜市旁

廟東小吃巷弄小,擠了許多小店家。

我點的蚵仔煎,青菜是空心菜,醬汁味道不錯。

下午四點多,店內客人仍不少。

廟東小吃巷內,小吃店一家接一家。

廟東小吃在中正路的入口,在慈濟宮的旁邊,
一台捐血車停在路邊,有些壅擠。

廟東小吃在中正路的入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