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台灣塔的動畫簡報影片-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作品


台中市未來新地標「台灣塔」經國際競圖結果由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作品「21世紀的綠洲」獲得首獎,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等興建完成後,台灣塔會成為台中最大的亮點,而且亮到讓全世界都看得到。

胡志強提出「太陽系觀點」說明興建台灣塔的重要性,他說,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後,台灣塔及其所在地水湳經貿園區加上七期重劃區,就像是「太陽」,各區就像「行星」,台灣塔興建完成後,絕對會成為台中最大的亮點,讓大家排隊參觀,帶來龐大的財源。

這棟建築物造型前衛,靈感來自「台灣榕樹」與「台灣島形狀」,不同於傳統高塔僅為1棟「物體」,而強調是1個「現象」,創造「1棵種在都市中央的大榕樹」。

胡志強表示,台灣塔以革命化的眼光,挑戰傳統上對塔的觀念,已經在許多不動產國際展覽場合中引起高度注意,來自國際的商機是可預期的。他請都發局再將水湳經貿園區整體計畫構想加入台灣塔的宣傳之中,甚至製作英文版本,以「全世界最先進的公園」的角度,加強國內及國際的宣傳,讓各界都能更瞭解台灣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