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一騎自行車繞台中自行車道一周

大年初一,早上11點,我吃完豐盛的早午餐後,騎著自行車外出活動筋骨。本行程花費兩個小時,約22公里。
台中美術館前一位阿伯賣各式陀螺,又表演打陀螺,吸引路人圍觀。

台中美術館前廣場,遊人如織,
大年初一,大家攜家帶眷到此一遊。

台中美術館露天有現場的樂隊與歌手正在賣力表演,
不少人駐足欣賞。

我很久沒到這台中美術館的碑林來了

台中美術館庭園整理得很整齊,規劃得很好。

台中美術館前的各式餐廳今天照常營業,客人也還不少。

台中美術館前的各式餐廳門口停滿機汽車,生意興隆。

我到此拉十下反手單槓

我又在中興大學拉正手單槓十下

中興大學單槓旁的一顆榕樹,盤根錯節,
旁邊正在施工,希望不要毀了他。

中興大學體育場後面的河道正在整治

中興大學體育場後面的河道正在整治
我又在228公園內再拉十下反手單槓

我在這小公園內再拉正手單槓十下

大年初一,樂成宮人潮很多

樂成宮香客摩肩擦踵,但見對面有許多人由右邊廊道進去,
再由左邊廊道出來,不知在做啥?應是祈求得到平安或福氣吧。

大年初一,樂成宮香火鼎盛

大年初一,樂成宮香客不辭辛勞排隊拜拜上香。

樂成宮廟後有盆栽展覽

台中鐵路高架化(紅線)工程,
這是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精武站,位於精武路旁。
一中商圈旁的益民商場,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遊客稀稀落落的坐著聊天。

台中一中圍牆外的一中街,攤販搭起帳篷,搶過年商機。

大年初一,雖然下著雨,天氣寒冷(12度C),一中街人潮還是不少。

大年初一,一中街這一帶是寸步難行,人群擠爆了。

反觀中華路,大年初一是"門前冷落車馬稀",跟多年前不可同日而比,
看來中華路夜市攤販的消失,指日可待吧。

大年初一,中華路較有人氣的地帶是民族路至中正路,
不過,這其中仍有不少攤販沒營業。

經典綠園道!!!
不知何時悄悄的開幕了?沒有任何廣告,所以很少人知道吧。
不過,這商場仍有部分區域封閉,未開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