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李玉剛 - 男生扮女生(男旦),唱出不可思議、圓潤而美的女聲。

李玉剛

李玉剛

李玉剛(1978年7月23日-),是中國大陸當代著名的京劇男旦中國歌劇舞劇院演員。李玉剛的母親自幼篤愛東北地方戲二人轉,因家庭的熏陶,李玉剛幼時便嶄露出極強的藝術天賦,精通地方戲曲[3]。1996年,李玉剛因家庭條件困難而無法進入吉林省藝術學院戲劇系攻讀文藝編導專業四年制本科,只身前往省會長春及其周邊地區謀生。1998年,前往西安謀生,因一人分飾兩角,演唱男女對唱歌曲而在當地小有名氣[4]。其後偶然接觸到了京劇中的男旦藝術,並對此產生興趣。 2006年8月,因參加選秀節目《星光大道》獲得年度季軍而一舉成名。

詳見 李玉剛 - 維基百科
李玉剛、石頭(王卓實) - 2012年央視跨年晚會"雨花石"

雨花石 詞曲:胡力
雨儿轻轻飘 心儿似火烧 那是谁的泪 在脸上轻轻绕
石对雨的爱 就像蓝的海 虽有万千语 不知怎么去表白
嗨 你在哪儿 嗨 我看不见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你的影子已看不清 我还在寻觅当初你的笑容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千年以后 繁华落幕 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
我还在土中为你守候

石对雨的爱 就像蓝的海 虽有万千语 不知怎么去表白
嗨 你在哪儿 嗨 我看不见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你的影子已看不清 我还在寻觅当初你的笑容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千年以后 繁华落幕 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
我还在土中为你守候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 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
千年以后 繁华落幕 我还在风雨之中为你等候
我还在(土)中为你守候

 李玉剛 - 周杰倫譜曲、方文山填詞之"逐夢令"

逐夢令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檀香引 窗花透 窗櫺 暗夜臨 剪紙憶 剪影
我參透 斑白了 髮鬢 故事嶙峋 心不平 曰命
如意輕 屏風靜 冷清 北風行 古道遺 孤亭
今生繁華杳然空井 紅塵愛恨無根浮萍 風化虛名我歸隱
逐夢令 浮生半醒 誰薄命 嘆傾城盛名 我微醺 面北思君 等天明 憔悴入 銅鏡
 檀香引 窗花透 窗櫺 暗夜臨 剪紙憶 剪影
我參透 斑白了 髮鬢 故事嶙峋 心不平 曰命
娥眉顰 愁為鄰 緣盡 我子夜 淚滿襟 不信
伊人重情秋色入林 奈何姻緣如葉飄零 而我倉皇前世尋
 逐夢令 浮生半醒 誰聆聽 我心事入琴 弦外音 撥亂曾經 絲竹輕 卻重重 傷心
 
(...間奏...)
逐夢令 浮生半醒 誰薄命 嘆傾城盛名 我微醺 面北思君 等天明 憔悴入 銅鏡
逐夢令 浮生半醒 誰聆聽 我心事入琴 弦外音 撥亂曾經 絲竹輕 卻重重 傷心

李玉剛 - "新貴妃醉酒"

新貴妃醉酒 詞曲:胡力
那一年的雪花飄落梅花開枝頭 那一年的華清池旁留下太多愁
不要說誰是誰非感情錯與對 只想夢裡與你一起再醉一回
*金雀釵玉搔頭是你給我的禮物 霓裳羽衣曲幾番輪回為你歌舞
劍門關是你對我深深的思念 馬嵬坡下願為真愛魂斷紅顏
愛恨就在一瞬間 舉杯對月情似天 愛恨兩茫茫 問君何時戀
菊花台倒影明月 誰知吾愛心中寒 醉在君王懷 夢回大唐愛
陛下再來一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