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台中市腳踏車道

我已經騎台中市腳踏車道5年多了,從一開始騎,大腿痠痛了4個多月,到現在輕快、輕鬆的騎完整個行程。整個行程是個環狀道路,約18公里,花費1 ~ 1.5小時。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窗外陽光普照,難得的好天氣,近日來氣溫低又下雨,歐美、大陸等廣大地區都籠罩在冰雪中,台灣也濕冷。趕快洗把臉,穿好運動服,騎上鐵馬,出門了!
中興大學興大路邊的腳踏車道

經過國光路興大路邊的腳踏車道,右邊是興大宿舍

興大路底的228紀念公園

228紀念公園內的腳踏車道

228紀念公園內,雨季我常常在這涼亭躲雨

Robert與Cindy小時候在這裡玩過,
Robert不小心從雙槓上跌下。

我最近騎腳踏車時,順便吊單槓,
我可以連續吊(引體向上)4下了。

我常在此pee pee,感恩。

過了228公園後,另一個小公園。

過了小公園後的大智路,綠燈時間短,左轉車多,
有時難以即時過這路。

過完大智路東光園道
我常常在這裡快騎衝刺,右邊是落英廣場

過了落英廣場,欄杆右邊是河流。

過了大興路,也是東光園道
5年前,剛開始騎腳踏車時,我與Robert在這休息多次。

東光園道東門路旁的7-11,我常在這裡買水。

過了東門路東光園道

前面是建德路,車輛少,大家常常闖紅燈。

過了建德路東光園道

東光園道旁可休息、看書

這是振興路旁的假日廣場,常有小販在路邊賣東西,
左邊有一家香福記,常傳出烤鴨香。

過了假日廣場的腳踏車道。
整條東光園道是微微上坡路徑。

前面是東英二街,過了街道又是一個"綠洲"。

東光園道旁的游泳池與戲水樂園,
平常就生意清淡,去年無預警歇業。

東光園道旁腳踏車道

旱溪街旁的二級古蹟,樂成宮

過了這兩叢樹就快到鐵道邊了

東光路邊的腳踏車道上可看到一尊很大的神像

已經到鐵道邊的腳踏車道了

這一條腳踏車道下面是自由路四段

東光路旁的綠地已經被剷平,即將興建捷運紅線,
就是鐵路高架化,由豐原大慶站

一棵樹木正被無情的剷除

東光路邊已經開始架設工地圍籬

已經架好的圍籬,腳踏車道變很窄。

這裡的腳踏車踏車道更窄

由腳踏車道的木拱橋上可看到一些橋墩已經完成

更多的完成的橋墩在圍籬的後面

興進路上的高架路面部分已經灌混泥土漿完成,
路旁的兩大路燈泡群已經被謝除了。

捷運紅線積極施工

右邊建築物是屠宰場,
常常看到一車車的豬群被載到這裡屠殺,
哀嚎聲令我@#%*&...快騎通過,充耳不聞,
除非大家吃素,否則這種事情永遠不會消失。
我已經多年不吃陸上的動物了。

將來鐵路拆除,鐵路旁的南京東路會拓寬吧?

興進路旁的育仁小學

興進路雙十路交口的教堂

雙十路旁的孔廟

錦南街旁的益民商場,
想要創造一中街的人潮,目前仍在努力中。

台中市的殯儀館,也有火化爐,
我父親與伯父都在此火化,
我將來也在此燒掉吧!

殯儀館旁的圍牆與腳踏車道

中正公園內的路徑,有許多老樹。

中正公園內的網球場

中正公園可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多年來,常帶著媽媽來這裡看病、急診、回診。

育德路旁的腳踏車道

育德路上看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最近重新改建好的園道

新園道紀念舊石頭

柳川東西路園道前是台中二中

柳川東西路旁的園道

篤信街前是台中港路
左邊的大建築物是新建好的,看起來像旅館。

模範街旁的7-11

回到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