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爬大坑步道以來最冷的一次

我開車,到達2號步道停車場,發現今天車子少了一半的,走出車門,空氣有些冰涼,而且颳起陣陣的風,我只穿一件排汗運動短袖,外加一件puma運動排汗外套,感覺有些冷。7點開始走步道,山上霧氣很重,看不到山下,步道溼滑,一路握著兩邊的繩索或冰冷的溼木頭,以防滑倒,到達一處涼亭,柱上有溫度計,溫度約6度。到達2號頂,看一下手錶7:35,賣小吃的一對夫婦,剛開始擺貨品,我與鄭煒源各吃一顆茶葉蛋與一杯熱薑茶,風很大,像颱風一樣,小店的黑棚被吹得像要撕裂開了,或許我們正在山頭,沒有任何天然遮蔽物之故吧!繼續走5號步道,到達大涼亭,不像平時很多人,只有我們與一對男女,我吊個單槓,吃自備的巧克力杏仁堅果與鄭煒源帶來的的芭樂,喝口水,我們回頭上路了,一路上霧氣仍然很濃,不過走了一陣子忽然發現霧氣消退了,風也停了,山上氣候變化真的很快。今天因為路滑,一路上我滑了3次,鄭煒源滑了2次,不過我們都有即時抓住繩索,沒事!這是以前沒有過的事情。另外,這麼冷的天氣,提醒我要去買防水手套與頭套,放在背包,隨時取用,因為感覺耳朵與手非常冰冷。
今天山上霧很濃

可看到朦朧的山脈

大風吹走一些霧氣,但是也吹得手耳冰涼。

這是5號步道上我與鄭煒源常pee pee的廁所,裡面很臭。

請鄭煒源幫我照一張英姿,
我們常坐在這涼亭聊天,平常人很多,
但是今天桌椅溼冷,登山客少很多了。

我就是用前面的單槓吊,鄭兄正在做體操,活動筋骨。

回家路上,霧氣漸漸消了。

早上十點多,霧氣幾乎消失了,更多遊客在上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