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3/1 Taiwan -->Los Angeles -->Dallas

每次我在 Los Angeles 機場轉機都有些路徑困惑,想必別人也有同樣情形,將路程記錄下來,日後就知道怎麼走了。

3/1晚上7:00搭機場接送轎車,8點多到達桃園機場,車費$1,200由國泰世界卡自動扣帳,到長榮Elite(菁英艙,介於商務艙與經濟艙之間的等級,因里程數累積夠,由經濟艙升級而來。)櫃台,經濟艙拖運限重23kg,菁英艙28kg,商務艙32kg,拿到登機證,隨即通關,到候機區,逛了一陣子,我到樓上VIP室(Primary Priority Card)吃點稀飯、牛奶、飲料、麵包等。11:30pm 到Gate C6的樓下搭機。

機上填好美國入境物品申報單即可,飛行約12個小時到LA,到達時,當地是7:30pm,台灣比LA快16個小時,台灣是第二天11:30am。下飛機,走過長廊,直達入關處,牌子"Visitor"給外國人排隊,"Resident"給美國人或持綠卡者排隊。要scan指紋,我通關完,立即在出口的Baggage claim area 4(下機前,機上廣播在4號)拿到行李,排長龍檢查行李,交給官員入境申報單,沒查行李。我要connect AA,右轉,拖著行李走長廊,將行李交給行李轉運處,掛Dallas。走出Arrival建築物,右轉到Terminal 4,是American Airline的區域,由升降機上2樓,到AA counter,給counter staff看飛機行程印出單,辦好boarding pass,走上3樓,通過x-ray scan隨身行李(laptop 要拿出來),脫鞋通過檢查門,到達候機區,要候機5個小時,肚子餓了,到商店買一盒salad & Italian dressing $10,一包Macadamia nuts $5,真貴! 等到凌晨0:30,搭機,機上又客滿,中途只有serve 飲料而已。飛行約三個小時,清晨5點多到達Dallas。

Dallas比LA快2小時,在gate 32出來,本來前面就是本機的Baggage claim area 31,但是因為清晨關閉門,要右轉,走長廊,走出外面左轉回到gate 30進入,順利第一位拿到行李,打台灣的手機(漫遊),聯絡接機人-老婆、Lia、岳父大人,上車,約30分車程,清晨6點多到家(台灣晚上8點多),Cindy & Robert 尚未上學,還在睡覺,我結束24小時的 long journey。
桃園機場候機區長廊

由手扶梯上樓到VIP室(桃園機場)

VIP室(Primary Priority Card,桃園機場)

走出LA Arrival building

AA區域在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