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坑漸漸轉涼了

9/25與鄭兄走大坑,天氣漸轉涼,不過今天沒風,走步道還是汗水直流。我們5人在清涼亭聊天,吃大量的水果,有龍眼、芭樂、梨子、鳳梨,我在2號步道山下買一條地瓜,這一次蠻"桑"的,很好吃。每週走步道已經快一年了,感覺體力小有進步,希望可以一直走到老。
2號步道通往清涼亭(4號頂端)的坡段,起起伏伏,
這一段路也很有有氧運動效果。

由台中市騎腳踏車到彰化銀行山附近

今天因奈格颱風逼近台灣,天氣為陰天,適合騎腳踏車,下午兩點由台中市英才路-->復興路-->中山路-->74甲(中彰快速車道之機踏車道)橫過大肚溪(烏溪)-->彰興路往西騎-->聖安路左轉-->彰南路二段一巷-->福東街-->安溪路-->安溪東路-->安溪西路-->回程走聖安路-->由縱貫公路1乙渡過大甲溪-->中山路-->新興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忠明南路-->台中市自行車環道-->家,全程55公里,約六點回到家。最艱難的路段為安溪東路上坡路段,接近法華淨寺那一段,坡度甚陡,而安溪西路為一路滑下坡。回家仔細研究Google map,下一次要騎台74甲線(東外環)接139,這一段路往南可延伸到南投,往北可到八卦山。
彰南路二段一巷

前面是彰南路,7-11前是福東街,我由此進入接安溪東路。

安溪東路

法華淨寺,左邊是安溪東路。

安溪東路大部分是上坡路

安溪西路是下坡路,一下就到彰南路出口了。

聖安路邊是大肚溪

前面稻田邊是聖安路,高架橋是三號高速公路。

省道1乙,由彰化過大肚溪回台中市。

大肚溪,前面藍色管內是由鯉魚潭的水庫流到彰化的飲用水。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逢甲夜市附近之"浮雲客棧"建築師規劃進度

浮雲客棧基地位於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旁邊,現由潘冀建築師事務所正在進行規劃,預計2012年初開始施工,2013年底完工開始營業。規劃中,地上13層,地下停車場4層,前面有一個大庭院。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由台中市騎腳踏車到東豐自行車綠廊(東豐鐵馬道)

天氣漸漸轉涼,秋天到了,是騎腳踏車的好時光。9/23下午兩點,騎腳踏車由家裡出發,今天完全遵循Google路徑地圖的步行指示,其路徑非常片段,不斷的找捷徑,共33個左右轉,還好我有HTC的location的衛星定點標示,否則還不知身處何地,下次走大路才好。大概路徑為: 英才路-->民權路-->大雅路-->水湳路-->松竹路-->大富路-->大豐一路-->崇德路四段-->豐原大道-->三豐路-->朴子街-->國豐路-->東豐鐵馬道端點,整條路微微上坡,共22公里,3:50PM到達。沒休息,開始騎東豐鐵馬道,我一路不停的騎到東勢的終點站,共12公里,這也是上坡路,4:40PM到達終點站"客家文化園區",在園區內外聚集聊天的人都在講我聽不懂得客家話。在園區內買一瓶水,回程是下坡路,太陽快下山了,我得騎快一點,40分鐘就到了鐵馬道起點,我走角潭路到豐原車站前,右轉中正路,飢腸轆轆,到廟東夜市補充體力,木瓜牛奶、蚵仔煎、鳳梨冰,回家路已是天黑了,我騎中山路經北屯路回台中,下坡路很輕鬆,今天共騎了65公里。

終於到大豐一路與崇德路四段交口
在大豐路上的潭雅神綠園道

豐原大道8段附近

三豐路旁有許多工廠

三豐路566巷,兩旁都是農地。

到國豐路了,前面左轉就是東豐鐵馬道,
左邊高架橋是四號高速公路。

東豐、后豐鐵馬道地圖

高速公路四號下面就是鐵馬道的起點

前面叉路,左邊往后豐鐵馬道,右邊往東豐鐵馬道,我走東豐道。

東豐鐵馬道景色宜人,兩旁種樹,遮陰佳。

東豐鐵馬道上有多處陸橋上空橫過。

東豐鐵橋在大甲溪上,連接石岡與東勢。

東豐鐵橋下的大甲溪

通往東勢的鐵馬道,風景優美。

經過一座橘色小拱橋

快要到東豐鐵馬道的終點了

終點到了- 東勢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內外有許多當地人優閒的聊天,
全部都是講客家話。

東豐自行車綠廊的地圖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由台中騎腳踏車到豐原廟東小吃街

下午1:50騎腳踏車,由台中家裡出發,公益路-->中港路-->五權路-->三民路-->北屯路-->豐原:中山路-->右轉中正路-->廟東小吃,整個路段微微上坡,共14公里,約一個小時就到了。在中正路右邊先看到豐原第一公有市場,左邊看到雪花齋,再往前行,人潮越來越多,看到右邊的慈濟宮,慈濟宮正門的左邊巷子,就是有名廟東夜市,我牽著腳踏車進入巷子,左邊第一攤就是炸菱角酥,下午三點就有客人在排隊,巷弄狹窄,人潮不少,但還不至於非常壅擠。右邊第一攤是賣涼丸攤,接下來有排骨酥麵攤,蚵仔煎攤,飲料攤等,攤商約30家吧,我一路走到底,大約50公尺,約10分鐘就逛完了。出了巷子是復興路,往左走看到太平洋SOGO,我在附近繞一繞,環境有些雜亂,逛街的人多。我由復興路回到巷內,先買一杯木瓜牛奶,再買9個菱角酥,到中正路邊看著人群,吃美食。吃完再回到巷內,選定一家有空間停腳踏車的店,叫一盤蚵仔煎,店內牆壁貼有許多名人到訪的照片,牆上也有許多客人的到此一遊的塗鴉。由豐原回台中,一路都是下坡路,約一小時,很輕鬆回到家。
到豐原區了

由中山路右轉中正路

中正路右邊有第一市場

知名的雪花齋就在中正路邊


中正路右邊的慈濟宮

慈濟宮西邊道路(信義街)與中正路交口附近有許多鐘錶行

豐原府前路店面老舊

廟東小吃巷弄狹窄,這是復興路口。

豐原台平洋SOGO就在廟東夜市旁

廟東小吃巷弄小,擠了許多小店家。

我點的蚵仔煎,青菜是空心菜,醬汁味道不錯。

下午四點多,店內客人仍不少。

廟東小吃巷內,小吃店一家接一家。

廟東小吃在中正路的入口,在慈濟宮的旁邊,
一台捐血車停在路邊,有些壅擠。

廟東小吃在中正路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