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連續假日國內旅遊的壅塞

2/25 - 2/28為台灣連續假日四天。

2/26星期日,我仍依舊與鄭兄早上七點去大坑走步道,但是,車子一進入清水巷就發現,怎麼一大早對面來車就這麼頻繁,不似平常清淨。原來連續假日,許多人到大坑賞私人山坡五千顆櫻花,道路交通指引,由濁水巷進入,清水巷與橫坑巷離開。我們走到五號步道黑松亭,往下俯瞰濁水巷櫻花林,車輛擠滿道路,不時出現民眾拍攝的閃光燈。

在清涼亭,張兄送我們一大袋的"諾麗果",待回家存放數日,可打汁飲用。今日陽光沒露臉,在清涼亭坐久了,突然起風,大家冷得受不了,結束聊天,各自下山。

下午五點,我與鄭兄在僑園海鮮訂位,招待高教授一家四人。我算初次見鄭兄老婆。高維新一家四口,早上由裕元酒店出發,要去鹿谷遊玩,不料塞車,欲轉往鳥園賞鳥,也塞車,回頭回台中也塞車,他們今天整日困在車上,到僑園時已經晚上七點了。
大坑濁水巷賞櫻車輛塞滿車道

大坑今天陰雨連綿,霧氣瀰漫,山上一片雲海。

大坑山丘被薄雲遮住,似仙境。

大坑的雲海

大坑五號步道享受森林浴

大坑五號步道兩旁不時出現櫻花樹

大坑氣候變化大,時而起霧起風,冷得我兩手冰冷。

今天大坑東方的太陽被厚雲層遮住

近日新聞報導轟動一時的大坑櫻花林就在遠處山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