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 - 台中高知名度的經典餐廳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就在我家附近,二十年前外公、外婆招待客人常在此請客,我與父母、家人也偶而來吃。自從十多年前,長輩過世後,我也忘了這餐廳,光陰荏苒,今天我與老婆忽然想起,中午踏進這餐廳,似如進入時光隧道,往事歷歷在目,老餐廳有他的特殊功能。當年李登輝總統到台中,住在附近總統官邸時也常來園日本料理,因為家附近會湧入大批維安警察。
我車子就停在門口旁,經過日式庭院,進入餐廳,餐廳裝潢穩重高雅,服務小姐態度專業親切,店裡乾淨清潔,管理良好。我點握壽司盤(有六個不同壽司)、烤赤鯮魚、蛤味增湯。老婆點日式沙拉、烤鰻魚飯。握壽司食材新鮮好吃,烤魚與湯都不錯,我吃完,感覺八分飽,很滿意。老婆的烤鰻魚等了半個小時還沒來,老闆娘親自來解釋,說他們的烤鰻不是工廠送來的冷凍魚而是現宰活鰻魚、先清蒸再燒烤,現做耗時,所以值得等。烤鰻魚上桌後,老婆吃了評價不高,主要是魚皮很韌,味道醃製不夠。大概是我們催促,廚師急忙出菜之故吧? 本餐共花費約1800元。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的師傅與料理櫃台,
師傅看起來蠻年輕的。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的師傅與料理櫃台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理餐廳氣氛收斂、高雅穩沉。

餐前招待菜-滷花生,新鮮香甜。

SONO-morimoto園日本料的鹽烤赤鯮魚,
我點的握壽司盤與蛤味增湯,來不及照相,已被我吃光了。

等了半個小時才出來的鰻魚飯餐-
鰻魚飯配菜是紅色甜醃薑片,味增青菜湯、生薑條、醃黃瓜塊。

飯後招待菜-麻糬紅豆湯,不錯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