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台中五角船板的戶外庭院樹林

多年前在五角船板用餐過數次,環境有特色,餐飲好吃,印象良好。之後,就忘了他了,很久沒來,幾乎忘了他的名字。今天開車經過,照了數張五角船板庭院的照片,做為浮雲客棧庭院的設計參考。
台中五角船板的戶外庭院
台中五角船板的戶外庭院

台中五角船板的戶外庭院

台中五角船板的戶外庭院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

我由中港路,左轉遊園南路,再左轉中台路,就可看到望高寮,這是看台中市夜景的好地方。我的腳踏車停在身邊,屢次被大風吹倒,這大肚山上,今天風勢很大,有時我也被風吹得站不穩。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
左邊可看台中市區景觀,右邊可看大肚區景觀。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友一個活動廁所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有一家"夜景咖啡"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的一大片草原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之廣場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觀看台中市的觀景台。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觀看台中市的觀景台左側。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觀看台中市的觀景台右側。

大肚山中台路旁的望高寮,觀看台中市的觀景台上,有市區東邊之數座山名稱的解說。
大坑的頭嵙山是我每週走大坑的必經之地。

台北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的日式義大利餐廳BELLINI PASTA PASTA

我在台中的誠品綠園道B1,吃過多次的BELLINI PASTA PASTA的義大利餐,留下好印象。今天(11/21)與老婆在台北車站旁的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四樓看見BELLINI。我們點蒜香辣味蘑菇炒鮮蝦($240)、兩份凱薩撒拉(@$200)、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340)、蒜香蛤麵($390),共$1507。好吃! 服務也好! 我們本來點兩杯服務小姐推薦的現榨檸檬汁,買一送一,不過端過來時,我們看到檸檬汁呈現藍色,顯然是色素,我們退掉,小姐也二話不說的端走。
BELLINI PASTA PASTA的網頁說: 他們是日本Humax Group之關係企業,東京的義大利餐廳。創新的義大利料理,強調健康、原味、新鮮、自然,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劑 (哦?檸檬汁呈現藍色?);部份食材由日本空運來台。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店門口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店門口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櫃台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
一進門看到長廊,右邊是廚房,左邊是餐廳。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餐廳的用餐區
以玻璃分割為數個區域。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餐廳的用餐區
以玻璃分割為數個區域。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餐廳
的羅勒汁鮮蝦蘑菇比薩,我吃過最好吃的比薩!

台北京站四樓的BELLINI PASTA PASTA餐廳
的蒜香蛤麵,份量蠻多的。

如何放棄美國綠卡?(How to abandon American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1. 我上網查美國在台協會的資料,發現其說明很清楚: http://www.ait.org.tw/zh/abandon-permanent-residence.html,去之前,先下載I-407表 〈放棄永久居留身份〉,填寫完成(需知道上次離美的日期與班機資料,表上所需附的證件就是綠卡。)

"......I-407表完成後,您將會回復到「非移民」身份。當您重新申請美國移民簽證時,您的申請案並不會因您的曾經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利和永久居留證而有所影響。但我們必須提醒您,新的美國移民簽證申請必須經由一般程序重新開始。" --- AIT的說明

2. 攜帶綠卡與護照直接去美國在台協會,不需排隊 (排隊民眾是申請非移民簽證的,如觀光、商務、留學等),直接向駐衛警說"我要辦理放棄綠卡",警衛要求看綠卡後,隨即放行進入,將手機等電子儀器隨同一份證件寄放在櫃檯,掃描背包後,進入大廳。
3. 直接上三樓8號櫃台(櫃台前有一間小室),將綠卡、護照、I-407表遞給承辦小姐,她收件後說"辦理本案,無需費用,不過仍需到二樓櫃台拿一份$0元的收據,再上來繳交收據。"。我辦完後,在三樓等待五號或六號窗口的官員叫名。沒多時,六號窗口的老美用中文,透過麥克風叫我,她問我為何要放棄,我說因為台灣有事業,不常待在美國,不需綠卡。(實際上,我已經用英文寫明放棄理由在I-407表上了。) 她聽我說完,點點頭,隨及在I-407表上蓋章,影印一份I-407給我,並說明當我要申請非移民簽證時,需附本影本申請。
4. 我下樓,拿回手機與證件,走出美國在台協會,完成放棄美國綠卡程序! 很簡便。
The 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Green Card),
美國永久居留卡(綠卡)正面 

The 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Green Card),
美國永久居留卡(綠卡)反面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延緩老化,健康終老。

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如何在老年仍然擁有健康的身心,過豐富有趣的人生,除了少數人運氣特別好,渾然天成,健康長壽終老。大部份人是需要有知識與行動力來達成的。下圖的這位先生,今年72歲,是一位醫生,越老生活越精彩...
Dr. Jeffry Life

TIME 雜誌 4/25/2011 報導
Forever Young: More people are behaving as if they'll never grow old.
Is that such a good idea? By Catherine Mayer.
Catherine 也寫了一本書 Amortality: The Pleasures and Perils of Living Agelessly ,
© 2011. Published in the U.K. by Vermilion
Jeffry介紹他的新書"The Life Plan",接受訪問。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訓練自行車體能的好路線-中台路

我己經騎台中市政府規劃的腳踏車路線五年多了,全程18公里,耗時約一小時半。最近覺得似乎不夠挑戰性,有時候我會騎兩趟,蠻耗時的。今天(11/18)早上,我由家出發,英才路-->左轉中港路-->左轉遊園南路-->左轉中台路-->永春南路-->永春路-->左轉接向上路-->左轉英才路,回到家。全程是一個環狀路線,約26公里,耗時不到兩個小時,去程時之中港路自裕元花園酒店起是上坡路,一直到遊園南路都是上坡路,由遊園南路到中台路前是微微上坡,中台路是險降坡,自行車風馳電掣,迎風急速下坡,沿途可看到一些對向的自行車騎士吃力的往上騎,半路經過大肚山望高寮,景色宜人。這是一段有趣的自行車路程,有大肚山的上下坡,是訓練體能得好路徑,若整段路程反向騎,更具困難度,因為中台路的上坡陡度比中港路更大。
台中監理所在遊園南路的末端

台中監理所對面是一塊空地,大肚山的泥土是紅色的。

遊園南路末端左轉後接續中台路

中台路旁的景觀台

遊園南路景觀台可看到大肚區,今天是陰天,霧茫茫的一片。

中台路往市區是險降坡

中台路旁的土堆,土堆上有大樹。

中台路旁的土堆,土堆上有大樹,後面有入口。

中台路末端

永春南路旁邊是台中監獄與培德醫院

永春路的筏子溪橋
永春路橋下的筏子溪

永春路左轉不知名的封閉道路可到向上路

這一片稻田遠端就是五期與七期重劃區

前面道路是向上路,建築物群就是七期重劃區。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八錢鍋物料理-台中公益路

今天中午,本來與老婆要去無老鍋(養生火鍋-鼎王麻辣火鍋的新品牌),不過,我問了櫃台,其湯料是由老母雞,豬骨等燉煮而成,違反我Pescetarian的原則,我們改去斜對面的八錢鍋物料理吃。半年前,我們全家要到八錢鍋物料理吃晚餐,排了半個小時也還沒位子,最後放棄而離去。八錢鍋物料理的建築物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灰色二樓建物。採清水模、木製家具、水流池塘等自然元素組成,有樸質、輕鬆的感覺。今天是週三,午餐也將近客滿,稍等一下才有座位。老婆點海鮮綜合火鍋($380),我點養生素食火鍋($250),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所以共$693。上菜速度不快,約等十多分鐘才來。服務態度算專業。醬料品質與味道佳、湯底也好、食物新鮮,比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如:趣味一下、鮮友)品質較佳,份量足夠,我點的素食鍋,青菜超多,幾乎吃不完。
位於台中市公益路的八錢鍋物料理

八錢鍋物料理建物是清水模,沿著走道入餐廳,走道下是池塘。

八錢鍋物料理的客人以年輕人居多

八錢鍋物料理門口有兩隻小狗雕像

八錢鍋物料理的結帳櫃檯

八錢鍋物料理的一樓餐廳

八錢鍋物料理的一樓座位

八錢鍋物料理的一樓座位

八錢鍋物料理的二樓料理廚房

八錢鍋物料理二樓天井,竹子直通一、二樓,天井有玻璃頂蓋。

八錢鍋物料理二樓天花板

八錢鍋物料理二樓廚房出入口

八錢鍋物料理建物四週都是玻璃、綠色植物。

八錢鍋物料理座位間之隔牆

八錢鍋物料理
置於推車上,即將給我們的火鍋料。

八錢鍋物料理的桌子,電池爐、兩個勺子(湯、料勺子)

八錢鍋物料理,我的素食火鍋料第一盤

八錢鍋物料理,我的素食火鍋料第二盤

八錢鍋物料理,我點寬麵,麵條蠻有彈性的。

八錢鍋物料理的養生素食鍋湯底
八錢鍋物料理的每一鍋都有一顆雞蛋,
我的素食火鍋還附一個特別醬料(右邊)。
中間的醬料是我自行配料而成。

八錢鍋物料理桌上都有紙巾、垃圾缸(左邊)

八錢鍋物料理的飯後甜點是薄檸檬片,自行放上一些黑糖,入口吃。

八錢鍋物料理的飯後飲料: 蘋果醋汁

八錢鍋物料理的海鮮綜合火鍋料第一盤

八錢鍋物料理的飯前冷盤(消費超過三百多才有)

八錢鍋物料理的地瓜飯

八錢鍋物料理的海鮮綜合火鍋料第二盤

八錢鍋物料理的二樓男廁
八錢鍋物料理的二樓男廁

八錢鍋物料理的二樓男廁